忻城新圩:“三产融合”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7/18 08:24:31
来源: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忻城新圩:“三产融合”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

字体:

群众在服务中心参观、购买产品

忻城县新圩乡村级集体经济服务中心开业仪式

新圩土面条。

新圩乡农特产品展销现场

  近日,广西来宾市忻城县首个村级集体经济服务中心在新圩乡丹灵村正式开业,新圩面条、隆礼飞鸡、土鸡蛋、土榨花生油等农产品吸引众人前来购买。

  如何帮助脱贫户销售农产品、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带农增收致富?新圩乡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机制,集中新圩乡4个村的资产、资金、资源,以土特产品展销、种养技术指导、信息服务为一体,锚定产业发展、集体创收、农民增收的发展目标,率先在忻城县成立村级集体经济服务中心。通过一个村级集体经济服务中心支撑、两个村集体股份公司实体化运营、三产融合实现四型联动推进“一二三四”工作载体,实现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产业化经营,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蓝春青 蓝燕)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