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妇联维权工作推进会在广西干部学院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7/31 18:56:29
来源:自治区妇联

全区妇联维权工作推进会在广西干部学院举办

字体:

  近日,全区妇联维权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妇女“领头雁”——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妇女“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干部学院举办。各市妇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妇联的维权干部以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及培训。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朱玉红在推进会上传达了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工作部署。

  桂林、贵港、柳州鱼峰区、贺州八步区等妇联代表分别进行了维权工作经验交流。会后,参会人员还前往北海市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中心、合浦县人民法院星岛湖法庭,实地学习观摩多部门协作、一站式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联动机制,基层法庭“3344258”特色家事审判模式、“浦”法帮帮团——法律志愿服务团队普法工作等经验做法。

  专题培训班上,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妇女干部学校、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专家学者为学员分别进行了专题辅导。

  朱玉红为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受聘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该专家库成立于2017年,由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社工师、律师等有丰富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