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甜蜜产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8/04 18:20:21
来源: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大山里的“甜蜜产业”

字体:

蜂农在采收蜂蜜 。

蜂农在割蜜。

蜂农正在装蜜。

生态蜂园里错落有致的蜂箱。

  大山深处,蜂蜜飘香。日前,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遂意乡朝公村生态蜜园,一个个蜂箱错落有致,蜂农们正忙着开箱、割蜜、摇蜜、装蜜,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5月份我们村从村集体经济拿出5万元购买130箱蜂种回来养殖,今天第一次开蜂采蜜,8月、9月还有两次采蜜,估计今年全部回本,还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以上。”遂意乡朝公村委副主任黄柳燕说。

  近年来,遂意乡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丰富多样的蜜源植物,全面创建养殖蜜蜂的“天然蜜场”,大力发展大石山蜂蜜产业,实现生态保护恢复、村集体经济壮大、群众增收致富三赢,走出一条可持续、可发展、能增收的路子。

  据忻城县遂意乡野生蜜蜂驯养产业技术顾问覃玉东介绍,目前,遂意乡一共有11个生态蜜园,共1100多群蜂蜜,今年预计有1.5万多斤蜂蜜上市,可为全乡带来超百万元收入。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后盾单位+电商+农户”的产业合作模式,把养蜂产业向其他乡镇推广,力争把小蜜蜂做成大产业,把“甜蜜事业”打造成忻城乡村振兴新亮点。(蓝春青)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