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税务蓝”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8/18 17:45:13
来源:百色市税务局

“党旗红+税务蓝”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字体:

  

图为百色市税务局派驻平果市坡造镇龙味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在龙味村蛋鸡养殖基地捡拾鸡蛋。(罗德贵 摄)

  青山环绕美丽的村庄,干净整洁的道路,一排排鸡舍整齐排列,忙着投喂和捡拾鸡蛋的饲养员,种桑养蚕的农户,球场上欢声笑语的小朋友……走进广西平果市坡造镇龙味村,夏日的乡村呈现勃勃生机。

  今年5月,百色市税务局新老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轮换,新一批驻村干部迅速转换角色,沉下身心,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村情民意,与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百色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围绕“党旗领航、党建引领、党员领先”的目标,积极探索“党建+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蛋鸡养殖项目建设,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全村“3+1”特色产业覆盖农户278户1206人,其中脱贫户(含监测对象)112户468人。

  在龙味村蛋鸡养殖基地,村党支部书记韦明院脸上挂满了笑容。“我们村蛋鸡养殖项目取得如此成效,离不开百色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韦明院说,驻村工作队与合作社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主动对接镇政府、农服中心、兽医站等,帮助解决养殖培训、疫病管理、销售等实际问题,提出发展建议。

  如今,龙味村蛋鸡养殖基地规模540平方米,蛋鸡存栏5000羽,月均产蛋量10万枚,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50万元大关。(黄明攀)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