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洲社区家长学校揭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8/18 09:51:54
来源:自治区妇联

金洲社区家长学校揭牌

字体:

  近日,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和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金洲社区联合成立的广西区直机关、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金洲社区家长学校在广西妇女大厦揭牌。

胡晶波(左四)、苏德明(右四)出席活动并为家长学校揭牌。

  揭牌仪式后,家长学校组织参加活动的家长开展了《有效沟通 智慧相伴》家庭教育沙龙,围绕父母语言对孩子的影响、赞赏与批评的艺术、如何通过问题发展好的品质、家庭如何建立规则等方面,教授家长们如何与孩子们进行有效沟通。

  今年,为了大力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自治区妇联积极探索“社区+机关”的服务模式,率先成立广西区直机关、南宁市金洲社区家长学校,为区直机关和金洲社区家庭搭建学习、交流、互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平台,探索社区家长学校“三有三可”(即让家长“有地方可去”“有东西可学”“有人可问”)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模式。通过推送线上线下专业精品课程,开展专家巡讲、沙龙、亲子实践、个案辅导、阅读分享、清廉家庭建设等活动,为区直机关和金洲社区的家长提供科学专业的指导服务,切实“网”到家长,“联”到家长,“暖”到家长,持续为家长赋能、为家庭助力,促进家庭和谐。家长学校将于每周四晚19:30-21:00定期开展专题服务活动,每周六、周日的15:00—17:00提供个案辅导或亲子实践,个案辅导需提前3个工作日进行预约。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