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税务:税惠赋能制造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8/22 15:24: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

右江税务:税惠赋能制造业发展

字体:

  图为百色市右江区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前往辖区制造业企业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建设情况,“一对一”为纳税人提供税惠优惠政策咨询辅导,进一步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经营主体。(张献平 摄)

  近年来,为助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国家税务总局右江区税务局发挥税收服务职能,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服务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支持广西东怀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右江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导出企业的税收贡献及税费红利清单,组织业务骨干前往企业开展一对一“问计问需”专项辅导,并对企业潜在的税收风险进行提醒,为企业送去直达症结、直解其难的便企助企“税务春风”,确保税收红利从文件“纸面”送到企业“账面”。

  “税费政策红利为我们引来资金活水,真金白银为企业输入活血,企业发展的信心和保障好国家能源安全的底气也更足了。”公司负责人说道,据介绍,2023年以来,东怀矿业公司已先后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减免81.09万元,研发费用税前扣除26.62万元,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减免459万元。

  “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制造业的重要支撑,创新能力强、发展韧性足,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关键所在。

  为更好服务好辖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右江区税务局专门举办了“专精特新”护企发展座谈会,邀请辖区内19家“专精特新”企业前来参会。在会上,右江区税务局业务骨干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和相关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宣讲和解读,并为企业发放印制有服务专员联系信息的“护企发展”服务联系卡,进一步畅通税企交流渠道,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找到人,办成事”,也有利于税务人员实时推送优惠政策,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百色皓海碳素有限公司专门为电解铝企业生产预焙阳极。近年来,在当地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和各项税费政策红利的不断助力下,该企业也步入了高速发展快车道。

  “当时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时常到企业进行宣传辅导,为我们详细梳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2023年至今,企业已先后享受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减免共126.8万元。”百色皓海碳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罗惠馨表示,税费红利的充分释放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行业赛道上实现了“轻装快跑”。(李玲睿 黄明攀)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