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税务:多措并举赋能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8/30 18:26:30
来源:百色市税务局

隆林税务:多措并举赋能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字体:

图为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榜样式”职业生涯指导课活动,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找准成长方向和路径。(张蕾蕾 摄)

  近年来,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通过采取机制激励“赋能”、实战攻坚“提能”、导师带学“蓄能”等三项措施,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引导年轻干部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全面营造青年干部积极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机制激励“赋能”。建立健全人才考评机制。对在“三师”资格考试、“练兵比武”等各类考学成绩突出者,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激励青年干部干事激情。

  实战攻坚“提能”。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作进行年度克难攻坚项目立项,通过“招募式”“举荐式”手段成立项目团队,采取“导师+支部+干部”的克难攻坚模式,让青年干部在锻炼中磨炼意志、丰富经验、提高能力。

  导师带学“蓄能”。落实职业导师制,建立以“师带徒”为主、“传帮带”为辅的培养机制,健全青年干部职业规划体制,以提升青年干部“七种能力”为目标,促进青年干部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开展新录用公务员榜样式职业生涯指导课,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听青年税务干部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听先进典型畅谈成长历程等。(班银凤、张蕾蕾)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