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塘监狱:多措并举筑警魂 锤炼尖兵锻铁军-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06 21:24:25
来源:自治区监狱局

黎塘监狱:多措并举筑警魂 锤炼尖兵锻铁军

字体:

  今年以来,黎塘监狱多措并举,强化警察思想淬炼、警体技能提升和工作作风转变,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

  强思想,筑警魂,理论武装强根基。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上专题党课等方式对党员警察开展党性教育,以“走出去”的形式到外地党校进行政治轮训,并结合线上个人自学等方式,让党员警察强化理论根基,筑牢思想之魂。

  重实训,砺尖兵,技能考核强能力。结合工作实际,邀请专家学者到监狱为警察授课,提升警察的业务工作能力。定期组织开展警务技能考核评比和业务技能考试,重点考察警察对警务技能、管教业务、岗位操作技能等知识的掌握情况,进一步激发警察创优争先的内在动力。

  强监督,抓教育,狠抓作风锻铁军。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廉政党课的方式对警察进行廉政教育,强化警察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队伍思想防线。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