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藤县预计蔬菜种植面积达57.5万亩-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12 15:33:21
来源:梧州日报

今年藤县预计蔬菜种植面积达57.5万亩

字体:

原标题:小小蔬菜苗 产业致富路

  今年藤县预计蔬菜种植面积达57.5万亩

菜农正在给甜麦菜苗除草。吴嘉文 摄

  眼下正值甜麦菜育苗的时节,在藤县金鸡镇民乐村古相组蔬菜种植基地里,青翠的甜麦菜苗破土而出,一排排整齐的菜苗地里生机盎然,菜农们正在给甜麦菜苗浇水、除草、架设遮阳网等,田间一片繁忙景象。

  马小月种植甜麦菜苗已经11年了,到现在已经掌握专业种植技术,自她任民乐村妇联主席以来,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向村民们传授自己的种植经验,带动了更多的村民发展菜苗产业,还与村民们一起不断探索新的种植模式与管理技术,让民乐村甜麦菜苗的品质不断提高。

  “我从2012年开始种植菜苗,目前种植有3亩菜苗,我们村的菜苗主要销往广东、梧州、藤县周边的市场,今年每亩收入预计在1.5万元左右。”马小月说。

  金鸡镇因地制宜,利用当地良好的地理条件发展蔬菜种植,以农户的形式发展特色产业,如今种植甜麦菜苗已经成为了民乐村的支柱产业,蔬菜种植基地面积达到了200亩。民乐村现已成立了广西藤县古相果蔬专业合作社,为当地的菜农们拓宽了销售的渠道,持续带动当地蔬菜种植向规模化、科学化、品牌化发展。

  近年来,藤县始终把农业和农村经济建设放在重要地位,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以科技兴农为突破口,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种植,不仅填补了本地的销售市场,也成为了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不断推动藤县走好特色鲜明、效益显著、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今年藤县预计蔬菜种植面积达57.5万亩,产量近168.2万吨,产值达42.8亿元。 (吴嘉文 霍婷婷 陈治顺)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