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税务:政策有力 服务见效 赋能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13 16:29: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

靖西税务:政策有力 服务见效 赋能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字体:

  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广西靖西市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着眼于现阶段民营经济发展的需求,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凝聚合力深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减负担、增信心、添动力。

  为持续推动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靖西市税务局成立“税务管家”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下沉式”辅导、“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服务,及时为企业梳理相关政策并开展“全覆盖”宣传推送与“多元化”解读辅导,用“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

  民营企业中既有小本经营的“小商户”,也有颇具规模、实力较强的“大个体”,涉税主体范围广。针对不同涉税主体需求,靖西市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依托税收大数据为民营企业分行业、分类别设置标签,运用电子税务局、税企交流群开展“一对一”政策精准推送,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懂政策、会申报。

  “我们是新办的公司,我们对自然人扣缴系统、电子税务局的使用流程不熟悉,幸好有税务部门通过税企交流群给我们推送了涉税指引‘大礼包’,办税、领票、优惠政策啥都有,对我有很大的帮助。”靖西市鑫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法人和财务负责人容禾霖说道。

  除了分类别为企业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外,靖西市税务局还不断优化申报预填功能,帮助纳税人按顺序填报增值税申报主、附表,提高企业办税效率,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贴心、温情的服务。

  资金是企业的命脉,是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靖西市税务局通过“税银互动”,帮助民营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以信换贷、以贷兴企,有效助力企业缓解发展资金之“渴”,为企业送去“金融活水”。

  2023年1-8月,靖西市税务局与5家金融机构建立“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推出6款信用贷款产品,69家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7642.7万元,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形成了“以信养信,以税融资”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靖西市税务局将不断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完善纳税服务举措,帮助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充分精准享受政策红利,激发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的信心,助力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黄晓英 杨璐)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