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师到警察,为“特殊园丁”点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13 18:33:41
来源:自治区监狱局

从教师到警察,为“特殊园丁”点赞

字体:

  9月10日是教师节,有个特殊的群体,从事高尚的教育事业,有着崇高的职业信仰,他们将让迷途浪子重获新生,他们就是——监狱人民警察。

  在他们当中,有一些曾深耕教育事业,现投身监狱事业,从教师到“教师”,变的是所站的位置,不变的是播撒新生与希望。

张梓遥:曾在桂林市翠竹小学任数学老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默默耕耘无怨无悔。

  陈胜锐:曾在柳州市第二中学任体育老师

  “立正,稍息,齐步走!”口令是一样的,但是语气语境却大为不同。作为一名“特殊教师”,让罪犯重获新生,回归社会做一名守法的公民,同样意义深远。

  韦汝铮:曾在江西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任语文老师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王丽媛:曾在河北邯郸小天使第四幼儿园任老师

  师者,以德而耕,拾获山河。在特殊的“三尺讲台”上,通过自己的耐心和责任心,教育罪犯积极改造,重塑人生之路。

  王聪:曾在博白县中学任信息技术老师

  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

  赵斌:曾在东莞市东方明珠学校任初中语文老师

  提灯引路,育梦成光,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高剑:曾在浦北县福旺中学任英语老师

  教师守护着祖国的未来,警察守护着百姓的安宁。从教师到警察,身份转变,初心不变。

  蒋敏:曾在柳州市民族中等专科学校任体育老师

  从一名体育教师到高墙内的“特殊园丁”,与战友们一起挽救迷途的灵魂。

  米远添:曾在浦北县中学任体育老师

  从普通学校来到“特殊学校”,不同的身份,不变的初心,我将尽己所能,为监狱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晓玲:曾在柳州市滨江小学任语文老师

  从教师到警察,我以满腔热忱,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重品行、干实事。

  韦柳华:曾在柳城县西安中学任语文教师

  曾作为人民教师,我深知育人工作的不易。虽然身份变了,但不变的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责任和担当。

  黄永生:曾在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任思想品德老师

  从教师到警察,改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育人的初心。作为“特殊园丁”,帮助教育罪犯成为一名守法公民,是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孔莉:曾任广西少工委副主任、广西少先队总辅导员

  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当有人从亲历变成守望,也有人从眺望变成了亲历。我们的故事,在传承中续写;故事里的我们,在祝福中前行。但不论是亲历者、眺望者亦或是守望者,情怀未改,热忱依旧,永远奋斗在路上。

  春晖指路,篆刻光阴。培育时代新人,他们从不懈怠,拯救迷途灵魂,他们从未放弃。让我们向“特殊园丁”致敬!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