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税务:释放税惠政策红利 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20 17:55: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

百色税务:释放税惠政策红利 夯实实体经济根基

字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发铝产业企业发展活力,百色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到企业开展“问计问需”调研活动,通过“一对一”收集企业涉税诉求,面对面“把脉问诊”,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近日,在田阳区吉利百矿集团年产1000万只铝轮毂项目生产车间,滚烫的铝水经过精炼、低压铸造、热处理等多道工序,变成了大小各异、样式丰富的铝合金轮毂。为支持企业项目建设,百色市税务部门系统梳理了税费支持政策的适用条件和办理流程,今年以来,吉利百矿先后享受各项税收优惠7700余万元,企业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百色市税务部门大力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施“减税降费直达易享攻坚战”,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细化方案、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减负纾困解难,为实体经济发展增添了动能。截至今年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9.63亿元。

  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力发展煤电铝一体化产业,是“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的核心项目之一。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百色市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为企业送上“定制化”“专属化”税费服务,在短时间内成功办理了留抵退税申请。“有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我们更有动力,也更有能力去实现绿色转型和技术创新。”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柒光辉表示。

  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以来,百色税务部门还在税惠政策落实上创新意,让税费红利直达快享。“2022年以来,我们共享受税费红利近200万元,多重税收优惠的叠加落实,给企业研发投入吃了‘定心丸’。”广西那坡百益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李常意说到。

  实打实的政策优惠、心贴心的精细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也更加坚定了企业破浪前行的信心。百色市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释放政策红利,促进“好政策”与“优服务”相互叠加,推动实体经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黄艳萍 黄明攀)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