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东博会忻城成功签下4个项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20 18:27:06
来源:来宾日报

第20届东博会忻城成功签下4个项目

字体:

  【原标题】第20届东博会忻城成功签下4个项目

  在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忻城县以林木、石材、绿色能源等优势产业进行招商引资,吸引了各大企业的关注。9月17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首日,忻城县成功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0.4亿元。

  17日下午,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来宾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相继举行。在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上,忻城县人民政府与安徽博美奥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忻城县星弘美新型石材深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5.2亿元,选址位于忻城县思练镇石材工业园区,一期建设厂房、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二期在一期的基础上建设多条大理石切割加工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带动社会人员就业500人以上。

  在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来宾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忻城县成功签下3个项目,总投资达5.2亿元。与广东彬师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忻城县螺蛳粉预包装及原材料产业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与忻城昭源工艺品有限公司签订忻城县年产200货柜仿真植物工艺品出口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与点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水世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忻城县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总投资3.6亿元。

  忻城县螺蛳粉预包装及原材料产业链深加工项目,主要建设新螺蛳粉预包装工业化生产及全国螺蛳粉实体店的原材料深加工产业链配套供给、螺蛳粉原材料生产基地;忻城县年产200货柜仿真植物工艺品出口项目主要建设年产约200货柜仿真植物工艺品生产线;忻城县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预计装机容量为90MW,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为7182万kWh,项目涉及果遂镇、新圩乡、北更乡、遂意乡。

  签约只是开始,关键在于落地。接下来,忻城县将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做好项目落地实施工作,全力以赴促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冯俊铭 莫玉秀)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