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开通“掌上服务”林木采伐办证触屏可得-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25 18:28:55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藤县:开通“掌上服务”林木采伐办证触屏可得

字体:

  下载“林木采伐”手机软件,填写申请采伐的地点、树种、面积、蓄积量,签署“林木采伐告知承诺书……”藤县藤州镇永清村林农范柱芳25立方米的稠木采伐许可证从申请到通过,只需在手机上操作,10多分钟即可办完。

藤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在向村民讲解通过手机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

  “现在推出‘林木采伐’手机软件,取消伐区设计、伐前查验等程序,只要在手机上填写林木采伐申请,就能轻松申办林木采伐许可证,省时又快捷。”范柱芳表示。

  今年8月,藤县推进林木采伐“减证便民”行动,持续推动林木采伐“放管服”管理改革,推出“林木采伐”手机软件管理机制,开通“掌上服务”,优化、简化林农个人小额商品林采伐审批流程,林农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采伐证,解决林农“办证难、办证繁、办证慢”等难题。

  据悉,目前藤县林业局对全县17个乡镇林业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林木采伐知承诺制审批业务培训,全县发出林木采伐办证共18550份数,蓄积109万立方;其中手机APP办理125件,蓄积约1.3万立方米,预计每年可为林农节省支出约300万元。(黄群礼 徐石兰)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