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税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企业发展沃土-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26 18:37: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

西林税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字体:

  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西林县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经营主体办实事、优服务、解难题,持续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以税务“养分”厚植企业发展沃土,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近日,西林县税务局组织“鲤城蓝”税务管家团队到广西西林县飞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走访,倾听企业心声,“点对点”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等方面实情,“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诉求,“一对一”进行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和解答企业涉税疑问,精准靶向施策。

  好政策关键在落实。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更好推动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平稳落地,西林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辅导,为纳税人分行业、分业务、分类型立体“画像”,依托电话、税企微信群、QQ群等渠道方式开展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和辅导服务,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税费优惠应享尽享,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稳。

  “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今年以来,281万元的税费优惠落实得得又稳又准,有了这笔“真金白银”的加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也气更足了。”作为一家本地民营建筑企业,西林皓源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小平对此深有体会。

  小微企业往往具有贷款需求强、金额小、周期短、频率高等特点,而“税银互动”作为一项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实现税银企三方共赢的有益实践,西林县“税”“银”的深入合作则是为畅通小当地微企业融资渠道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家从事木材收购、加工、销售的企业,今年以来,广西富庆木业有限公司一度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西林县税务局精准开展“银税互动”政策宣传和办理流程辅导,帮助企业顺利通过“银税互动”合作机制获得300万的信用贷款。“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企业日常经营开支提供了有力支持,也坚定了我们一心搞生产发展的底气”。广西富庆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富庆说道。

  西林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林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优质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李微)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