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将廉洁家风吹进千家万户-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27 09:29:24
来源:自治区妇联

东兰:将廉洁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字体:

  “日前,我们精心打造的家风宣传教育基地韦拔群纪念馆、壮乡将军纪念园、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成功入选自治区公布的14条清廉家风研学路线。”近日,河池市东兰县妇联负责人介绍,这是东兰县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

  自开展清廉家庭建设以来,东兰县通过“引领+培育+创建”等模式,以宣传带培育、推动“廉”文化进家入户;以创建强学习、推进“廉”文化入脑入心;以典型促引领、推进“廉”文化走深走实,不断涵养家庭“廉”文化。东兰县依托家风教育宣传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组织全县167支“桂姐姐”宣讲队,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开展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读书会、诵读会等活动,将廉洁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东兰县以“红廉”“勤廉”“德廉”3个主题将韦拔群广场打造成为河池市家风宣传教育基地、广西清廉家风研学线路。在休憩长廊中展现古今清官圣贤家风家训及廉洁故事,在广场两侧展现全县“最美家庭”“最美清廉家庭”“廉洁家属”及伟人事迹,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前往开展廉政打卡活动。同时,东兰县注重培树先进典型,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清廉家庭”“廉洁家属”活动,营造推动了社会各界争当清廉典范的浓厚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