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秋西瓜“甜蜜”上市 助农增收致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08 17:51:53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藤县:秋西瓜“甜蜜”上市 助农增收致富

字体:

  日前,广西藤县金鸡镇同荣一品源家庭农场的秋季西瓜成熟进入采摘期,地里一垄垄绿皮黑纹的西瓜藏在绿叶之间,工人们正在采收成熟的西瓜。基地公路旁,塑料框里的西瓜个头匀称饱满,工人们正把西瓜装车准备运送到县城市场销售,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据了解,该家庭农场种植的秋季无籽、黑美人等品种西瓜于9月下旬陆续上市。

  “这个时候晚熟品种的西瓜上市很受欢迎。我今年种的50亩西瓜总产量可达20多万斤,预计能有30万元左右的收入。目前有多个收购商陆续预订了几千斤的西瓜,效益还是非常可观的。”藤县金鸡镇同荣一品源家庭农场负责人姚启林说。

  近年来,藤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统筹整合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厚植水果产业优势,提升农业产业收益,助农增收致富。据统计,2022年藤县水果种植总面积28多万亩,全年产量30多万吨。(黄石芳 吴嘉文)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