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9公益日”活动广西筹集善款超700万元-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09 17:48:26
来源:自治区妇联

2023年“99公益日”活动广西筹集善款超700万元

字体:

  2023年“99公益日”期间,在自治区妇联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下,各级单位、爱心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爱心募捐活动中。

  截至9月30日,活动共筹集善款742.61万元(不含配捐资金)。其中“春蕾计划”项目筹款517.84万元,“母亲邮包”项目筹款224.77万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将据筹集的善款额给予一定比例的配捐资金。与2022年“99公益日”活动相比,“春蕾计划”项目筹款增加37.49万元,“母亲邮包”项目筹款增加13.54万元,募集善款额、参与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为充分发挥国企力量,9月1日,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国资委在南宁召开2023年国有企业“99公益日”募捐动员会,并对网募平台使用、配捐比例、本地网募资金本地使用的政策等进行了网上培训,动员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人士积极参与,汇聚关爱帮扶困境妇女儿童的合力。

  9月6日,自治区妇联联合建行广西区分行召开2023年99公益日——“春蕾计划”“母亲邮包”募捐动员会,为全区妇女儿童公益福利事业发展达成合作意向。建行广西区分行发动干部职工共募集款项17.63万元。

  “99公益日”活动期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及爱心组织踊跃参与、积极捐款,据统计,来宾市妇联募集“春蕾计划”项目款70.19万元、南宁市妇联募集“母亲邮包”项目款27.17万元,分别是全区“春蕾计划”项目、“母亲邮包”项目筹款最多的市。

  组织区直国有企业参与“春蕾计划”和“母亲邮包”一起捐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107.97万元。其中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积极发动全区系统员工参与一起捐募捐活动,组建了219个募捐小队,募集“春蕾计划”和“母亲邮包”项目款项46.87万元。今年还有71家区直单位积极响应倡议,参与了“春蕾计划”和“母亲邮包”一起捐募捐活动,募集善款83.84万元。

  2023年“春蕾计划”和“母亲邮包”为爱一起捐活动,募得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两个项目当中,确保专款专用。广西妇女儿童基金会将与各级妇联继续共同做好项目执行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善款实实在在用到需要帮助的困境女童、困境妇女。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