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11 15:45:03
来源:新华网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字体:

  10月8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该基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共同打造。基地展厅面积667平方米,共划分宪法、党内法规、民法典、模拟法庭体验(市民法治大讲堂)、监狱法规知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法律法规、社会治理现代化法律法规、青少年法规、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10个宣教区。基地展厅功能划分设计总体上按照广西“十四五”时期普法规划要求设置,同时充分融入地方特色与法治教育属性特征元素,引用罗城的典型案例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法律知识展示、智能互动、以案说法、模拟体验、知识竞赛抢答等形式,普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相关体验。

  罗城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启用,将成为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青少年、广大群众接受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对推进罗城依法治县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牙举成 银荣丽)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