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临桂镇:建设饮水工程 办好民生实事-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16 11:52:21
来源:广西日报

临桂区临桂镇:建设饮水工程 办好民生实事

字体:

【原标题】临桂区临桂镇:建设饮水工程 办好民生实事

  “小型机械忙碌作业,工人们沿着设计好的路线切割路面、铺设自来水管道……”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秧塘村片区供水工程全面动工,现场施工如火如荼。

  临桂镇秧塘村位于城区周边,随着城区高速建设发展,原有水系被阻断,导致地下水位逐渐下降,到了旱季村里原有的水井都会干枯,村民取水困难,日常生活用水难以保障,安全饮水问题已成为全体村民的燃眉之急。

  群众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此问题后,临桂镇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通过民主决策,将秧塘片区村庄供水工程列入本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临桂镇积极向临桂区政府申请将该项目纳入该区重点项目一体推进,惠及临桂镇10个自然村600多户村民。

  目前,该项目正顺利推进,施工方每日向村委、镇政府通报项目施工情况,预计年底通水试运行,全面保障村民顺利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近年来,临桂镇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扎实做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交办件办理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毛妮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