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一项目和一案例入选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儿童类全国展示项目及优秀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19 09:10:10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妇联一项目和一案例入选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儿童类全国展示项目及优秀案例

字体:

【原标题】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儿童类全国展示项目及优秀案例发布 广西妇联一项目和一案例入选

  记者从自治区妇联获悉,由全国妇联组开展的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儿童类全国展示项目及优秀案例近日发布。其中,广西有1个项目和1个案例入选全国名单。

  据了解,此次活动经全国各省级妇联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及项目公示,最终推选出50个全国展示项目和10个全国优秀案例。我区选送的“代理妈妈”服务儿童项目入选全国展示项目,《广西妇联强化“三大引领”引导女性社会组织积极服务儿童》入选全国优秀案例,展现了女性社会组织在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服务儿童的生动实践。

  此次入选的“代理妈妈”服务儿童项目,由南宁市宾阳县中华镇妇联组织实施。当地妇联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方面,创新推行“代理妈妈”工作机制,将农村妇女组织起来义务管理和教育村里的留守儿童。在这里,留守儿童们有一个幸福的家,“代理妈妈”也得到了当地社会、家长、孩子们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广西妇联积极打造广西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辐射带动各级妇联强化党的建设、培育孵化、项目支撑“三大引领”,引导女性社会组织积极服务儿童,助力儿童健康成长。2019年以来,自治区妇联本级落实经费4000多万元,以购买服务方式,打造了“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托起爱的地贫线”“代理妈妈”等一批广西特色服务儿童项目品牌,收到“关爱一个孩子、温暖一个家庭、帮助一批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明显效果。广西妇联经验做法也因此入选全国优秀案例。(记者/蒋予昕)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