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高管走进青秀区 共话商机共谋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0/20 17:34:03
来源:新华网

上市公司高管走进青秀区 共话商机共谋发展

字体:

  新华网南宁10月20日电 10月19日至21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考察活动(南宁·青秀)在广西南宁举行,约50家上市公司高管走进南宁市青秀区,实地考察青秀区投资环境、产业机遇,共话新时代商机,共谋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青秀区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网广西分公司、上海证券报运营中心承办,国海证券协办。参与活动的约50家上市公司涵盖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电池产业、数字经济、现代商贸业、现代金融、现代农业等领域。

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考察活动(南宁·青秀)交流大会现场

  本次活动设置了实地调研、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考察活动交流大会等日程。其中,在实地调研环节,上市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和高管先后到南宁东部新城伶俐工业园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国海证券等,考察南宁市新能源重点建设项目、数字园区运营管理、青秀区城市生态建设等情况。

  参加考察活动的高管们纷纷表示,青秀区生态环境优美,田园风光秀丽,市区时尚繁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的名企大厂相继落户工业园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正在向青秀区集聚。大家真切感受到青秀区的经济发展活力,期待在这里寻找到新的商机,结出甜美果实。

  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考察活动交流大会中,进行了青秀区招商引资推介、“对话南宁青秀”主题沙龙等环节。

  据了解,青秀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的核心城区,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近年来,青秀区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321.2亿元,至今连续9年登榜工业和信息化部旗下赛迪顾问发布的“赛迪百强区”。

  青秀区致力于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在土地、税收等方面出台了优惠支持政策,吸引着越来越多投资者关注这片充满商机的热土,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加速集聚,发展动能充沛。目前,已成功引进了比亚迪、多氟多等多家大型新能源汽车企业。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企业超70家,已入园企业达46家。青秀区还拥有市场主体超15万个,拥有南宁40%以上的商场和市场、80%以上的高端酒店和餐饮娱乐业,正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本次活动是青秀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渠道的一个重要举措,为青秀区与上市企业深度对话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和高效的沟通渠道,更好地引导资金、项目、人才等高效精准匹配,助力青秀区聚集高端产业和创新要素,形成营商环境优、产业发展好、招引优势强的“磁力场”效应。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