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稳步推进绿色家居循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0/26 18:03:43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桂平稳步推进绿色家居循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字体:

工人们将打包好的刨花板摆放到来运送的大型货车上。陈晓轲 摄

  10月26日,桂平市广西宝尔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仓库车间内,机械轰鸣,数名工人戴着防护手套正忙着摆铺坯板、将坯板热压成型、裁边包装、用叉车将板材装上货车,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桂平市广西宝尔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全景图。韦华权 摄

  “投入生产一个月以来,订单量已达到了7000 立方米,成交额1120万元。”广西宝尔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志荣介绍,该公司于今年5月18日顺利实现首板下线,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9月8日正式进入生产状态。目前正是销售旺季,订单还在稳步增长中,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广西宝尔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是绿色家居循环产业园内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的龙头企业,该项目自2020年12月27日签约开工,仅16个月即实现了“磋商-签约-建设-项目一期准投产”工程进度。如今,桂平市龙门工业园区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已初具规模,整体项目完成后,预计年产值150亿元以上,年纳税4.5亿元以上,可解决上万个就业岗位,致力打造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及集散中心。

  近年来,桂平市立足资源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体系配套,以强投资、促发展的方式,厚植发展新动能,稳步推进绿色家居循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据悉,桂平市绿色家居循环产业园2022年获自治区认定为第四批广西轻工园。

  在绿色家居循环产业园内,广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连日加紧赶制订单,车间里格外忙碌。广西桂平市广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萍介绍,该公司作为入驻龙门工业园的第一批企业,此前以租赁厂房的方式来生产,年销售额达上亿元。一年后,企业在龙门工业园建起自己的厂房,计划明年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使用,目标实现产值翻倍。

  截至目前,该市绿色家居循环产业园已签约入驻企业55家,已经供地46家,开工建设44家,竣工投产26家,规模以上企业18家。已经入库投资木业30家,完成固投28.52亿元。今年1-8月该市园区企业总产值增速15.3%。(叶静静 陈晓轲)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