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货物量破70万标箱-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0/27 09:18:55
来源:广西日报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货物量破70万标箱

字体:

原标题: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货物量破70万标箱

  记者从国铁南宁局获悉,10月26日下午,一列装载通用机械、化工产品等货物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经重庆果园港鱼嘴站抵达广西钦州港东站,再用船转运越南、印尼等东盟国家。据统计,今年截至10月26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货物发送量已突破70万标箱,同比增长14.8%。

  “10月24日车站装卸车达1002车,这是今年第6次刷新单日作业纪录。”国铁南宁局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东站副站长赵坚介绍,近期,南宁、百色的石料,柳州的水泥熟料等工业半成品集中到达出海,来自墨西哥、西班牙、美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锌精矿、铜精矿、石油焦也明显增多,装卸车作业频次加大。

  为有效应对铁海联运班列货物密集中转的情况,提升钦州港东站的运输效率,国铁南宁局沿海铁路公司协调中铁联集增派人手,保证港口作业区6台自动化门吊同步作业,全力提升货位利用率和装卸效率。提前了解每班到达车流情况,优化取送车作业流程,保持车站每批取送作业时间在60分钟左右。

  截至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货物运输品类达980多种,运输范围辐射我国18个省区市的69个城市、138个铁路站点,通达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的473个港口。(记者/岑琴 通讯员/温易松)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