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火炬从古老的骑楼城牌坊出发——直击首届学青会火炬传递第十一站(梧州)现场-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1/04 09:04:39
来源:广西日报

青春火炬从古老的骑楼城牌坊出发——直击首届学青会火炬传递第十一站(梧州)现场

字体:

  【原标题】青春火炬从古老的骑楼城牌坊出发——直击首届学青会火炬传递第十一站(梧州)现场

  火炬接力,青春力量绽放。11月3日上午,古老的梧州骑楼城牌坊下,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火炬传递梧州站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一大早,阳光透过古老的骑楼城,斑驳地洒在路上。热情的市民群众早就聚集到道路两旁,挥舞着鲜艳的小红旗,翘首等待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9时30分,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火种护卫队整齐步出,将火种引至圣火盆。紧接着,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引燃火炬,将火炬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石濡菲,整个现场沸腾了。青春的力量在此刻释放,石濡菲高举着火炬缓缓起跑,开启火炬接力之旅。

  火炬从古老的骑楼城牌坊出发,途经中共广西特委旧址、梧州市第一中学等传递节点,终点设在西堤公园新华路口对开堤段。共有3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最美志愿者”、劳动模范、优秀学生、杰出教师、基层一线工作者等各领域各类型的先进代表。

  火炬途经每一处,都有热情的市民声援。他们挥动手中的国旗,高喊“加油”,仿佛整个城市的力量都在为这一刻注入热情。“看到市民们不断挥动着小红旗为我们呐喊助威,我十分感动。我要像传递火炬一样,接好助力乡村振兴这一棒,以奋发拼搏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好基层工作。”第十四棒火炬手——长洲区兴龙街道平浪村第一书记黄蓥说。

  10时25分,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最后一棒火炬手——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卢宽高举着火炬,跑至收火仪式现场。随后,火种护卫队迎回火种,奔赴下一站——玉林。(梁乾胜)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