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3 18:58:23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桂平市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字体: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营造“福地桂平 无毒浔州”的禁毒宣传氛围,今年以来,桂平市分批次组织全市各中小学生到基地开展参观学习禁毒知识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聆听禁毒办民辅警的禁毒知识解说,依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各板块,通过现场参观和观看禁毒宣传影片,对禁毒历史、国内外禁毒工作形势、禁毒法律法规、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毒品的种类和性状特征、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等内容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期间,学生代表们还通过举行禁毒宣誓的形式,表达他们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决心以及增强参与禁毒斗争的信心。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据了解,该活动今年以来已经开展了30场,共组织中小学生3000余人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罗捷)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