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27万亩晚稻丰收 -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3 18:57:31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藤县27万亩晚稻丰收 

字体:

  秋季,广西藤县27万亩晚稻迎来了丰收。田野里,层层稻浪,随风涌动,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在岭景镇罗江村水稻收割现场,收割机穿梭在田间,人们则在路边将收割下来的稻谷进行打包搬运,奔波忙碌的身影、浸透衣裳的汗水、脸上洋溢的笑容,勾勒出一幅生动的丰收画卷。

  今年以来,藤县积极保春耕保夏种,战汛情保生产,积极实施“一喷多促”项目,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多措并举推动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全方位夯实粮食生产工作,构筑起保障粮食安全的坚强堡垒。

  “今年,藤县晚稻播种面积27万亩,目前,收割面积已超过3成,预计在11月中旬全部收割完毕。下半年藤县积极开展水稻高产攻关示范和粮油单产提升行动,单产有了明显的提升,预计同比增长3%以上,晚稻总产量近11万吨,藤县全面实现丰产丰收。”藤县种植业技术服务站站长李庆说。(罗金霞 黄石芳)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