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打造首批58个“乡村振兴·妇女微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4 21:07:18
来源:自治区妇联

梧州打造首批58个“乡村振兴·妇女微家”

字体:

  近日,梧州市成立首批58个村级“乡村振兴·妇女微家”,通过聘用桂林银行梧州分行设立在行政村内的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的站长为微家家长,组建微家服务团队,为乡村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妇女维权、家风家教、女性保险、就业培训、金融为民等服务。

  今年以来,梧州市妇联与桂林银行形成工作合力,签署“乡村振兴·妇女微家”阵地共建协议,计划用两年的时间,以“农村普惠金融站点”为依托,在梧州市70%的行政村成立“乡村振兴·妇女微家”阵地。通过“1+2+N”架构(1名微家家长、2名微家指导员、若干名当地优秀女企业家、女能人、女致富带头人、巾帼志愿服务团队领头人、最美家庭代表等先进女性)组建服务团队,落实“四亮”(即:亮微家标识、亮服务团队、亮工作职责、亮活动内容),实施“五微”行动(开展“微宣讲”、弘扬“微家风”、促进“微就业”、强化“微调解”、提供“微服务”),为村内妇女群众提供政策解答、就业培训、妇女维权、妇女健康、金融为民等服务,切实加强农村普惠金融站点与妇女微家的有效融合,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梧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妇女微家”阵地是金融机构和妇联组织全面深度合作的有益创新。下一步,梧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将桂林银行的金融优势和妇联组织的优势相互叠加及联动,努力开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为梧州市有需求的各类创业创新妇女群体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五微”服务,共建共享微家建设成果,实现共赢。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