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广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作批示 蓝天立讲话-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11/15 09:15:57
来源:广西日报

第七次广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作批示 蓝天立讲话

字体:

原标题:第七次广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真心真情解决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

  努力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宁作批示 蓝天立讲话

  11月14日,第七次广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加快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作出批示。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在批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妇女是重要力量,儿童是未来生力军。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28日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10月30日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深入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为妇女建功立业、儿童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真心真情解决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天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广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抓紧抓实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进一步落实稳就业政策,拓宽妇女就业渠道,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动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充分发挥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妇女儿童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落实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福利和安全优先保障、家庭建设政策体系优先完善“四个优先”,促进妇女儿童更好发展。要以更强保障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司法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筑牢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治屏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正面宣传,凝聚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蓝天立等为广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卫健委、南宁市、鹿寨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廖品琥,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钟得志以及自治区人大、政协有关专委,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自治区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龚文颖 廖志荣 钟小启)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