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秋冬种 蔬菜种植忙-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5 18:20:11
来源:来宾日报

抢抓秋冬种 蔬菜种植忙

字体:

  【原标题】抢抓秋冬种 蔬菜种植忙

工人们在地里移栽芥菜。

  时下正值秋冬作物播种、移栽好时节,11月10日,在忻城县城关镇上思耕蔬菜种植基地里,数十名工人正忙着搬运菜苗,移栽芥菜。

  基地里,工人拿着锄头在地膜上挖开定植穴,将一株株长势良好的菜苗栽种进去,并覆盖一层泥土固苗。不一会,一排排芥菜苗便移栽完成。

  据了解,该基地由广西麒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广西忻城县恒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包种植经营。除芥菜外,基地还将南瓜、辣椒等作为秋冬季主要供应蔬菜。在基地另一边,已经移栽十多天的芥菜长势喜人,绿油油地铺满田间。

  “我们整合土地并应用滴灌技术,种植芥菜300多亩。第一批是10月20日种下,还有40多天就有收成了。”该公司统计兼仓库管理员王万银介绍,为提高产量和品质,基地采用滴灌技术,同时覆盖地膜提高地温和土壤的保肥保水能力,促进蔬菜生长。

  除上思耕蔬菜种植基地外,该公司还在城关镇黄宜村承包120多亩土地种植南瓜。当前正是南瓜开花授粉的关键时节,为促进南瓜增产增收,基地雇佣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对瓜花进行人工授粉。

  “工资都是当天结算,按1小时15元计算,时间灵活,能有效解决我们的用工需求。”王万银介绍,在前期备种、抢种最繁忙的时候,平均每天需要60多名工人,后期抢收还需要更多人手。

  为保障“菜篮子”稳产保供,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蔬菜种植基地,实地察看生产情况,及时解决种植户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培育出优质、安全、绿色的蔬菜。

  “我们主要了解种植户的基本种植情况,检查他们是否有生产记录,农产品质量是否达标。”县农业农村局特聘农业专家韦振友说。(韦娟娟 姚海珍)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