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税务:深化“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办好惠民便民实事-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5 18:46: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

田东税务:深化“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办好惠民便民实事

字体:

  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田东县税务局积极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税务分局)建设,在便民服务上推出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质效,以优质的税费服务和精准的政策“滴灌”,做好惠企利民文章,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持续用“税动力”为辖区市场主体发展添力赋能。

  田东县税务局依托“青税+青创”税企互助联动机制,由青年税务干部结对青年创业企业提供“一对一”涉税服务,帮助青年企业家解决创业路上的“堵点、难点”。在线上,通过“桂税e点通”征纳互动平台,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也能快速解决涉税缴费问题。在线下,第一税务分局主动优化办税服务大厅窗口配置,设立“文秀先锋岗”和“小微企业绿色通道”“急难愁盼化解窗”等服务专窗,依靠社会力量组建“税收志愿服务队”,推行“税费服务金钥匙”等服务品牌,力求实现简易事项快速办、疑难问题不出厅,并提供延时、预约、容缺等服务,持续提升广大纳税人获得感。

  田东县税务局以大兴调研为契机,持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维度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及日常宣传活动,举办“税费辅导周三见”等纳税缴费人税费知识培训班。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拓展税法宣新阵地,培养依法纳税新苗子。组建网格化服务团队,开展“下沉式”调研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和解决纳税缴费人困难和诉求,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实现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精准供给。依托“百税优服”税费服务品牌,持续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问题解答及跟踪管理服务,推动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切实为企业减负,不断提升辖区广大市场主体幸福感。

  田东县在前期调研走访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落实“授权统一代开发票”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制糖企业,在涉税风险有效管控的前提下,按照当地税务机关确认的开票农户、开票项目、开票总额度等信息,根据农户的委托授权,通过“一表填报,一键提交,一秒审核,一次缴纳,一批开具”等集成办理“五个一”方式为蔗农办理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最大限度降低蔗农们代开发票的时间成本。同时,以“互联网+监管”为主要手段,加大与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多部门合作,创新“智慧矿产资源”管理平台,持续推进矿产资源协同同治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内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能和管理水平。(李汉青)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