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监狱多方联动提升监狱执法工作质量-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6 09:05:10
来源:法治日报

广西贵港监狱多方联动提升监狱执法工作质量

字体:

法治日报【原标题】广西贵港监狱多方联动提升监狱执法工作质量

  为提升监狱执法水平,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监狱积极与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贵城地区人民检察院构建联动机制,切实提升监狱执法工作质量。

  贵港监狱与贵港中院、贵城检察院召开常态化执法工作联席会议,深入交流监狱执法每个环节的标准要求、工作重点、难点堵点、解决办法等,就监狱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解决方案,为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奠定坚实基础。

  贵港监狱以刑事司法政策、执法理念、办案实操、工作难点堵点等内容为重点,组织贵港中院、贵城检察院、监狱相关办案人员开展同堂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切入执法办案的关键环节和执法焦点,实现培训的工作实用性、理念创新性、政策研讨性“三个结合”。同时,积极借鉴外省先进工作经验,强化三方执法办案工作联动,搭建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优化协同办理“减假暂”案件工作机制。(记者 马艳 实习生 黄玉春 通讯员 韦兰芳 梁朝晖)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