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监狱:强基础固底板 提能力促担当-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6 09:05:33
来源:法治日报

广西柳州监狱:强基础固底板 提能力促担当

字体:

【原标题】广西柳州监狱:强基础固底板 提能力促担当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监狱聚焦主责主业,着眼强基础、固底板,抓规范、重落实,提能力、促担当,狠抓警察队伍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压实压紧责任,推动监狱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柳州监狱找准提升履职本领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借助“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发力,强化素质提升,使警察在学习中见真知、练本领。同时,鼓励全体警察加强学习监狱综合业务知识,努力打造工作中的“多面手”,在全监狱上下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一流”浓厚氛围。

  柳州监狱把“规定动作”拉高标杆,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明确每一项工作职责,定岗定责定人,形成一个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工作推进机制。同时,对警察警务技能掌握情况、值班带班状态等管理行为,进行一个一个检查、一项一项培训、一件一件规范,提高队伍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不走样。

  此外,柳州监狱还通过监区、职能科室、警务督察队、指挥中心四方协作联动,推进“四维”融合发力,强化监督检查工作落实。以视频回放和现场督查相结合,采取“问题当日通报、当日研究、当日整改、次日反馈”的方式,切实将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工作开展有序、进展有力、成果有效。(记者 马艳 实习生 黄玉春 通讯员 曾莹莹)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