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整治闲散农田 抢种秋冬蔬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16 17:40:00
来源:广西日报

忻城:整治闲散农田 抢种秋冬蔬菜

字体:

  【原标题】忻城 整治闲散农田 抢种秋冬蔬菜

  时下正值秋冬作物播种、移栽好时节,11月10日,在忻城县城关镇上思耕蔬菜种植基地里,数十名工人正忙着搬运菜苗,移栽芥菜。

  “我们整合土地并应用滴灌技术,种植芥菜300多亩。第一批是10月20日种下,还有40多天就有收成了。”广西麒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万银介绍。除了该基地,公司还承包120多亩土地种植南瓜。当前正是南瓜开花授粉的关键时节,为促进南瓜增产增收,基地雇佣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对瓜花进行人工授粉,工资日结,时间灵活。在前期备种、抢种最繁忙的时候,平均每天需要60多名工人。

  为保障冬季生产和“菜篮子”稳产保供,忻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蔬菜种植基地,实地察看生产情况,及时解决种植户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我们主要了解种植情况、检查生产记录、农产品质量等。”该局特聘农业专家韦振友说。

  今年以来,忻城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引导鼓励村民整治闲散农田种植蔬菜,发展壮大蔬菜产业,增加村民收入。(韦娟娟 姚海珍)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