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抢抓秋冬种 蔬菜种植忙-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0 19:05:48
来源: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忻城:抢抓秋冬种 蔬菜种植忙

字体:

附近群众就近到基地务工。

工人正在种植芥菜。

连片种植的芥菜长势喜人。

  时下正值秋冬作物播种、移栽好时节。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城关镇上思耕蔬菜种植基地里,数十名工人正忙着搬运菜苗,移栽芥菜。

  据了解,除芥菜外,该基地还将南瓜、辣椒等作为秋冬季主要供应蔬菜。在基地另一边,已经移栽十多天的芥菜长势喜人,绿油油地铺满田间。广西麒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统计兼仓库管理员王万银介绍,为提高产量和品质,基地采用滴灌技术,同时覆盖地膜提高地温和土壤的保肥保水能力,促进蔬菜生长。

  除上思耕蔬菜种植基地外,该公司还在城关镇黄宜村承包120多亩土地种植南瓜。当前正是南瓜开花授粉的关键时节,为促进南瓜增产增收,基地雇佣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对瓜花进行人工授粉。

  近年来,忻城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引导鼓励村民整治闲散农田种植蔬菜,发展壮大蔬菜产业,增加村民收入。( 韦娟娟 姚海珍)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