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间”助力乡村振兴“大作为”-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2 09:35:45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小车间”助力乡村振兴“大作为”

字体:

原标题:“小车间”助力乡村振兴“大作为”

  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聚焦群众就近就业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持续推进就业帮扶车间建设,拓宽村民就业渠道,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日前,位于埌南镇新光村的梧州天道电子厂“帮扶车间”,工人们在工作台前有序地忙碌着,他们娴熟地在操作台绕线、点焊、检测……生产线“奔走”不停。

  梧州天道电子厂负责人何图兴说:“我们车间成立于2018年,目前共吸纳60多位村民到这里务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帮扶车间在吸纳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将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吸纳更多群众实现就业,让他们能在家门口赚到钱。”

  近年来,藤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立足实际,激活闲置资源,充分发挥劳动力资源优势,以帮扶车间为载体,大力扶持企业进乡村发展电子、服装、玩具等帮扶车间,培育了一批新型农民,将岗位“送”到“家门口”,更好地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徐石兰 李佳园)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