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忻高速红水河2号隧道双洞打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2 08:54:59
来源:广西日报

武忻高速红水河2号隧道双洞打通

字体:

  【原标题】武忻高速红水河2号隧道双洞打通

  11月20日,武宣—来宾—合山—忻城高速公路最长隧道——红水河2号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该隧道是武忻高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4.2公里,地处喀斯特岩溶地区,施工环境复杂,隧道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严苛。为了提升施工安全性,项目单位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机械换人,自动化减人”的隧道施工理念,加强“四新”技术应用,采用毫秒爆破和光面爆破技术开展全断面开挖施工,成功攻克隧道近水平岩层容易掉块、剥落的难题,精准地控制隧道开挖轮廓,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目前,武忻高速17座隧道中,已有15座双洞贯通、2座单洞贯通,全线隧道工程整体贯通在即。”武忻高速指挥部工程部工程师彭林峰说。

  武忻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86.12亿元,主线全长118.17公里,途经来宾市武宣县等4个县(市、区)和17个乡镇,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来宾市东西方向的交通“大动脉”,对提升来宾地区流通效率、促进沿线乡村振兴、助力桂中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中旬,武忻高速完成年度投资54.9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18.3亿元。(罗婧 黄艳芳)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