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建好乡乡通二级路 为乡村振兴“提速”-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3 09:14:09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广西藤县:建好乡乡通二级路 为乡村振兴“提速”

字体:

  道路通,百业兴,农村公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扎实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不断加大“乡乡通二级公路”建设力度,始终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公路为主要抓手,着力完善全县交通路网,为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日前,在太平镇至平福乡二级路平福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涵洞基础及墙身的建设施工。

  据了解,太平至平福二级公路是藤县规划建设5个乡乡通二级公路之一,全长18公里,平福段为12.5公里。在工程建设中,藤县强化组织保障,积极协调、专题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紧盯施工节点,实时监控施工进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加快推进,现已经完成碎石层9公里的铺设,预计明年10月份实现通车。

  太平至平福二级路平福段道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平福乡3.8万群众的出行条件。

  据悉,2019年藤县规划了5个乡乡通二级公路建设项目(开来至同心、平南水晏至宁康乡、金鸡镇至容藤二级路、社垌至大黎镇、太平至平福乡)。其中,金鸡镇至容藤二级路项目、开来至同心已建成通车,其他项目正积极有序推进。5个项目建成后,全县将实现“镇到镇通二级公路”的目标。(梁议丹 岳柱健 刘金孔)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