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28 18:16:38
来源: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防城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字体: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防城区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和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2+1”工程,聚焦重点产业、突出重点园区、紧扣重大项目实施精准招商,力争招大引强有突破、招新引优上台阶。

  今年1—10月,防城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4.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0亿元的107%。新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额120.9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5亿元的127.32%,完成冲刺目标112亿元的107.99%。累计洽谈企业143家,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医药器械、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意向来防城区投资的企业有72家,意向总投资约250亿元。

  防城区在招商引资质量有突破,大力发展钢铁上下游产业,引进了力和富锰渣、净易旭矿石加工、螺旋钢管生产等项目;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潺河科技植物萃取项目和营养汤加工项目;引进了一批现代农业、加工企业,实现乡村产业遍地开花。通过这些企业的引进,大大优化了防城区的产业结构,为建设工业强区奠定了基础。

  防城区探索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专班招商等方式,瞄准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地区,紧盯强优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充分发挥商会、行业协会作用,突出抓好小分队招商,组织开展“一对一”小分队精准招商活动,取得良好成效。(黄翔)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