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硝厂屯:柑果迎丰收 采摘正当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30 09:35:13
来源:来宾日报

城关镇硝厂屯:柑果迎丰收 采摘正当时

字体:

  【原标题】城关镇硝厂屯:柑果迎丰收 采摘正当时

游客正在采摘皇帝柑。

  在城关镇板河村硝厂屯的果园里,十几年树龄的皇帝柑迎来丰收,日前果园正式对外开放。11月26日,不少游客带着家人前来采摘,在果树下品尝新鲜的果实。

  在绿意盎然的果园,挂满枝头的皇帝柑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原生态乐趣。“我们带小孩过来放松一下,给他们体验田园生活。”游客樊海涛说。

  放眼望去,沉甸甸的果子颜色金黄,有些带着一丝青色,虽然外皮还有些青,但果肉却很甜。该果园负责人卢小丽提着桶,拿着剪刀,穿梭在果园里采摘皇帝柑。“我从2004年开始种植,总共12亩。4年后有收益,一年亩产2500公斤左右。”卢小丽一边剪果,一边说。

  据了解,卢小丽家在忻城较早种植柑橘类水果,除皇帝柑外,家里还有100多亩沙糖桔。村里不少人在他们的带动下种植柑橘类水果,其他乡镇也有果农慕名前来学习种植技术,卢小丽一家倾囊相授,希望大家可以共同致富。(莫玉秀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