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乡桃源村:养好“致富鸭” 走上致富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1/30 09:35:54
来源:来宾日报

安东乡桃源村:养好“致富鸭” 走上致富路

字体:

  【原标题】安东乡桃源村:养好“致富鸭” 走上致富路

养鸭场里,成百上千只鸭子在嬉戏抢食。

  11月21日,笔者走近忻城县安东乡桃源村板伦屯鸿源种养家庭农场,未见鸭子先闻其声,鸭叫声此起彼伏。建在岭上的三个养鸭棚,有成百上千只鸭子在嬉戏抢食,十分热闹。

  “2016年,我们探索‘村集体经济+公司’模式,发展特色养鸭产业。”桃源村党总支部书记覃义介绍。2016年,桃源村委修建鸭棚开始养鸭,第一批养殖2500只,年利润达1万多元。他们发现,养鸭利益可观,便发动返乡人才覃洪宋承包养鸭场。覃洪宋接手后,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养殖技术不断提高,每年可养鸭5批,一批利润2万多元。

  “我们现在共有三个鸭棚,一共是2980平方米。这批鸭苗共6565羽,现在存栏的有6448羽,11月28日就可以出栏了。”覃洪宋清楚地记得肉鸭出栏日期。

  去年,鸿源种养家庭农场为桃源村带来2.3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在覃洪宋的示范带动下,群众陆续加入养鸭队伍,目前村里共有4户养鸭大户,全村鸭子存栏2万羽。其中,小财猪专业种养合作社规模较大,以养殖蛋鸭为主。“2019年4月开始养,现在存栏4200羽左右,产蛋率95%。”小财猪专业种养合作社负责人莫彬一边擦拭鸭蛋一边说,鸭子每天产蛋3500枚左右,每3天送一批到实隆禽业公司的孵化场。

  据了解,蛋鸭主要由该公司提供,同时提供饲料、疫苗、技术指导等服务,回收一枚鸭蛋保底价是1.78元。如今,桃源村正通过养鸭产业走出一条强村富民路。(罗夏冰 莫玉秀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