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税务: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持续提升税费服务效能-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05 18:14: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

隆林税务: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持续提升税费服务效能

字体:

  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融合民族元素、地域特色和红色资源,以打造“枫桥式”税务分局为契机,将“青税优服 惠暖鹤城”“党旗引领 税帆启航”“红廉铸魂 隆税先锋”等税务分局支部党建品牌与践行“枫桥经验”的实践深入融合,激发税务干部担当作为,挺膺前行,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在隆林各族自治县,铝行业的税收收入对当地制造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为更好服务铝产业发展,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税务帮手”服务小分队,聚焦铝行业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对23家企业开展上门问计问需调研服务,“一对一”“面对面”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部分企业向服务小分队反映,由于对税收政策把握不准,担心会存在潜在的税收风险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针对这种情况,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依托管理平台对企业税收风险进行立体“画像”,并积极通过风险提示提醒,以发放风险告知单等形式,向纳税人出示税收风险“健康码”,抓早抓小化解企业的税收风险。

  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将深入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税收治理内涵,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问需纳税人缴费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税收治理新格局,有效将涉税争议依法依规化解在基层,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隆林税务部门的实践中落地生根。(李恒 陈军)

  来源: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