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生态连获“国字号”荣誉-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08 09:41:51
来源:广西日报

忻城生态连获“国字号”荣誉

字体:

  【原标题】忻城生态连获“国字号”荣誉

  11月27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发布公告称,根据“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经过规定的认定程序,确认广西来宾市忻城县符合“中国长寿之乡”认定条件,自即日起向社会公告。

  10月,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中,忻城县榜上有名;生态环境部对第七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简称“两山”基地)进行授牌命名,忻城县获“两山”基地称号。

  三项“国字头”荣誉接连而至,让忻城县广受瞩目。三者似无关联,却又因果互证。其中,生态环境改善无疑是最大的“因”。

  自2020年全面开启“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以来,忻城县及时成立“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小组,制定并出台多个“两山”转化机制、体制、政策,切实保障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落实,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稳步提升“蓝天、碧水、净土”环境安全,共建优美的人居环境。

  据悉,通过“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忻城县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富民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城市”荣誉称号,9个乡镇获得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命名,77个行政村获得自治区级生态村命名;被认定为广西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示范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连续两年达99%以上。(蒙进煌 韦祎)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