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为清廉建设贡献“家”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08 09:38:31
来源:广西日报

百色:为清廉建设贡献“家”力量

字体:

  【原标题】百色:为清廉建设贡献“家”力量

  11月29日晚饭后,住在百色市迎龙苑小区的右江区妇联干部黄丽峰到小区里散步。百色市妇联、右江区纪委监委、右江区妇联在小区里共建尚廉家风教育基地,步道两旁一字排开的“明廉传家、展廉固家、习廉润家、守廉治家、思廉兴家、倡廉旺家、育廉睦家、敬廉齐家”等八个主题,形成浓厚的清廉建设氛围。黄丽峰说:“廉政教育与小区建设、家庭生活紧密融合在一起,让我更加警醒,提醒我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幸福平安一家人。”

  百色妇联发挥职能优势,将清廉机关建设和清廉家庭建设融合,与右江区联合探索打造市、区、乡、村(社区)四级清廉家庭阵地,推动家庭成员和社区(小区)成员共同参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为清廉百色建设贡献“家”力量。

  市区共建清廉“家”阵地。百色市、区两级共建的尚廉家风教育共建基地,已成为该市清廉家庭与清廉社区、清廉小区融合共建的样板。截至目前,共有103个单位(团体)4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及家属到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组织活动,营造了“人人尚廉、人人倡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

  建设乡级感恩清廉阵地。该市在右江区汪甸瑶族乡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建设了瑶族民俗文化家风展示馆、右江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党员、群众和学生前来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励志教学、家风教育等,感受瑶乡发展巨变,感恩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怀,凝聚发展力量。

  打造村(社区)清廉“微”阵地。该市依托分布在乡村的红色遗址、文明实践中心、群众服务中心、文化墙等场地,建设清廉“微”阵地,经常性开展“践行居民公约 共建清廉社区”、廉洁家风书画进小区、家庭助廉进小家、廉洁书籍进头脑等活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崇德向善、崇廉尚俭”熏陶。(凌聪 李美欢)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