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县:“红农旅”融合带火乡村旅游-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11 19:28:31
来源: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忻城县:“红农旅”融合带火乡村旅游

字体:

棒巴风情谷篝火区。(韦覃球 摄)

棒巴风情谷鸟语花香。(韦覃球 摄)

棒巴风情谷位于忻城县马泗乡马泗村板烟屯。(韦覃球 摄)

棒巴风情谷掩映在青山绿水中。(韦覃球 摄)

棒巴风情谷夜景。(韦覃球 摄)

棒巴风情谷游泳池。(韦覃球 摄)

  初冬时节,走进“广西五星级农家乐”来宾市忻城县棒巴风情谷农家院,山青水绿、鸟语花香,优美的环境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娱乐休闲。

  棒巴风情谷位于马泗乡马泗村板烟屯,这里水源丰富、交通便捷,是水稻种植和蔬菜瓜果生产基地,基地盛产西瓜、哈密瓜、柑橘、百香果等水果,是农业观光、体验采摘的好去处。

  “我们这里设有停车场、餐厅、民宿、游客接待中心、垂钓区、烧烤区、篝火区等功能区,食材以本地放养的土鸡、土鸭、土鱼为主,还有农家米酒、绿色蔬菜等。”棒巴风情谷农家院负责人覃朗介绍。近年来,农家院吸引众多游客,每年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

  马泗乡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以都宜忻游击队革命根据地、长流屯“都宜忻革命山道”等文化产业为主导,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产业,推进“红色资源+生态农业+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马泗乡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营业收入超1200万元。

  今年,忻城县棒巴风情谷被评为广西五星级农家乐,是忻城县大力发展农家乐特色旅游业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产业,建设高品质的农家乐文旅综合体,推动乡村旅游火热发展。目前,全县共有农家乐10个、乡村旅游区2个。今年1至9月,全县接待游客380.12万人次,同比增长16.1%;实现旅游总消费31.36亿元,同比增长3.88%。(蓝春青)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