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她们喜获佳绩!-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18 17:39:27
来源:自治区妇联

祝贺!她们喜获佳绩!

字体: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主办的2023年全国妇女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江西上饶举行。广西选派的三支队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当中,最终斩获多项大奖。

  今年8-11月,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了“舞动巾帼风采 悦享健康生活”2023年全国妇女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广西分站赛,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灵韵山水青年艺术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北海市海明珠艺术团在广西分站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中年组、青年组、常青组团体一等奖,代表广西出征此次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上,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灵韵山水青年艺术团荣获中年组小集体规定项目一等奖、自选项目一等奖、团体总分第四名。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荣获青年组小集体规定项目二等奖、自选项目二等奖、团体总分第四名。北海市海明珠艺术团荣获常青组小集体规定项目二等奖、自选项目三等奖。此外,广西代表队还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自治区妇联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倡导和践行健康生活,提高妇女群众健康素养。2022年以来,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体育局等部门,先后举办了广西广场舞网上大赛、全国妇女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广西分站赛等赛事。桂林、贵港、玉林等多地妇联探索通过在广场舞队伍中建组织、打造活动阵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引领广场舞群体妇女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筑牢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