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仫佬族文学发展交流会在河池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19 16:28:44
来源:广西文联

第五次仫佬族文学发展交流会在河池召开

字体:

交流会现场。吴海娇 摄

  12月15日至17日,以“推进民族文化交流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第五次仫佬族文学发展交流会在河池市召开。交流会由河池学院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联合举办,来自广西区内外的70多名作家、学者汇聚河池,交流民族文化。

  交流活动中,与会人员到河池学院参观了仫佬族文学艺术展示馆、东西文学馆、凡一平文学馆,召开座谈会探讨仫佬族文学的传承与创新,为仫佬族文学发展建言献策,分享交流写作经验。

与会人员在了解仫佬族作家文学创作情况。欧浩坚 摄

  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与会人员到仫佬族博物馆、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天龙泉”产业园等地开展文化调研活动,了解“三尖”文化,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据了解,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先后走出了周钢鸣、曾敏之、包玉堂、鬼子等一批在全国全区具有影响力的作家、诗人、文化学者。罗城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广西文学创作强县”等荣誉称号。(欧浩坚 阳崇波 韦海燕)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