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产业已成为桂平现代农业的新亮点-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0 19:25:29
来源:新华网

柑橘产业已成为桂平现代农业的新亮点

字体:

  12月19日,2023年“桂字号”贵港柑橘(桂平市)产销对接活动在桂平市厚禄乡新圭村举办,区内外59家采购商参加,意向采购签约金额9600万元。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贵港市的柑橘水果产业搭建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样的平台,进一步打响“桂字号”水果品牌,向外界展示和宣传贵港市优质的水果产品,扩大农产品的知名度,促进柑橘市场的流通。同时,这也为当地的柑橘种植企业、农户提供了良好的销售途径,有力推动了贵港(桂平市)水果产业链的融合与发展。

现场签约仪式

  为了推动柑橘产业的发展,桂平市实施了“沃柑三年行动计划”,并持续加大政策及资金扶持力度。通过全面推广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生态栽培措施,桂平市的柑橘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目前,以砂糖橘、沃柑为拳头品种,皇帝柑、茂谷柑、柚类、橙类为辅助品种的产业布局已经初步形成。

柑橘挂满枝头

  据悉,目前桂平市柑橘类水果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8.22万亩,产量达到12.28万吨。在50亩以上的柑橘经营主体中,有190家企业和农户参与其中,橘农达到5000余户。从事柑橘产业的农民数量超过了2万名。此外,桂平市还成功打造了300亩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沃柑基地和1个富硒农产品认定沃柑品牌。柑橘产业已成为桂平现代农业的新亮点。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