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税务:税收协同共治再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12/28 19:40: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

隆林税务:税收协同共治再升级

字体:

  桂黔相邻,山水相连。穿越黔桂的西江水系,是维系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与贵州兴义市的天然纽带,作为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起点和源头,建立在西江水系上的天生桥一级水电站、二级水电站、平班水电站等水利枢纽工程,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多年来,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会、党建共建等形式主动对接企业涉税费疑难杂症,落实全税种、全业务、全方位的专业税费服务,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政策性参谋决策,主动解决纳税人难以办理跨区域涉税(费)事项的“烦心事”。目前,天生桥一级站、二级站等几大跨区水电站已逐步实现了税费网上申报,跨区税费自动按比例分配入库,异地风险应对结果两地互认的目标,跨区电力企业纳税人满意度、遵从度得到有效提升。

  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凌聆表示,税收协同共治是税收现代化道路上的重要一环,创新跨区联动交流,推动区域共治共享,有利于地区经济融合发展。下一步,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部门将聚焦跨省区纳税服务的难点堵点,共同谋划、细化服务措施,做好跨区企业税费服务的“提档升级”,为优化两地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陈军)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