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跨年夜南宁地铁客流刷新纪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1/03 09:15:29
来源:南宁晚报

2023年跨年夜南宁地铁客流刷新纪录

字体:

  【原标题】2023年跨年夜南宁地铁客流刷新纪录

  昨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2023年12月31日,南宁地铁线网客流达到176.87万人次,再次刷新纪录。此外,地铁1、2、5号线客流分别达到81.47万人次、40.60万人次、20.75万人次,也分别刷新本线客流纪录。受乘客休闲游玩出行、参加元旦跨年活动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各大商圈地铁站人潮涌动,2023年以来南宁地铁第9次刷新单日历史最高客流纪录,单日客流强度约1.42万人次/公里。

  随着地铁线网运营里程的增长,地铁的高便利性、高安全性、高准点率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首选,节假日选择搭乘地铁外出购物、休闲游玩的出行需求更是显著提升。元旦假期大量市民出门休闲游玩、参加跨年活动,各站客流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廖欣 黄宏杰)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